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78027
題名: 20世紀90年代澳大利亞與臺灣、韓國經貿關系回顧
作者: 劉德海;汪詩明
貢獻者: 外交系
關鍵詞: 澳大利亞;臺灣;韓國;經貿關系;資金
日期: Dec-2001
上傳時間: 31-Aug-2015
摘要: 澳大利亞憑借緊鄰亞洲的地緣優勢,積極發展同亞洲一些國家和地區的經貿關系。在澳大利亞的外貿伙伴中,臺灣和韓國占有重要的地位。澳大利亞以其豐富的自然資源、高科技產品以及大量的資金來換取臺灣和韓國較廉價的制成品。其結果,臺灣和韓國成為20世紀80年代末期和90年代前半期澳大利亞發展最快的外貿市場。在資金互流方面,80年代晚期前資金呈澳大利亞向臺灣和韓國的單向流動。80年代末至90年代,資金互流已成為澳大利亞與臺灣、韓國經貿關系中的一個新特點。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期間,澳大利亞在與臺灣、韓國的貿易中保持著較高的外貿贏余。
關聯: 蘇州鐵道師范學院學報(社會科學版),2001(4),96-10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96-100.pdf434.93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