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0003
題名: 感受、理性与良知:论毛斯之迷
作者: 佘碧平
貢獻者: 哲學系
關鍵詞: 毛斯之迷;会事实;感受;良知;理性
日期: 16-Nov-2013
上傳時間: 29-Dec-2015
摘要: “毛斯之迷”一直是困扰人文社会科学的一个难题。毛斯认为,任何社会事实都是“完整的”,它反映了社会生活的所有方面。但是,这一“完整性”并不是社会生活所有方面的简单相加,而总是大于它们的总和。这一“完整性的悖论”就是毛斯之谜。本文从“感受”、“理性”和“良知”的角度,来回答“毛斯之谜”。
關聯: 第九屆兩岸三地四校南北哲學論壇
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
舉辦日期:2013.11.16-2013.11.17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213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