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0035
題名: 人民幣的國際化程度及其競爭力
作者: 童振源
葉家興
王國臣
貢獻者: 國立政治大學當代日本研究中心
關鍵詞: 人民幣;貨幣國際化;貨幣競爭力;主成分分析
日期: 18-Sep-2010
上傳時間: 29-Dec-2015
摘要: 本文利用主成分分析以測量人民幣國際化程度及其競爭力,並進行國際比較。本文研究發現有四:第一,目前人民幣國際化程度還很低,遠遠不及美元、歐元、日圓與英鎊等國際前四大關鍵貨幣,也低於韓圜、新加坡幣與港幣,在國際關鍵貨幣的排名為第 20 名。第二,在國際貨幣競爭力的排名上,人民幣已躍升為世界第四,雖與美元與歐元仍有相當大的差距,但有機會在短期內超越日圓。第三,目前貨幣國際化程度與競爭力最高的貨幣為美元與歐元,但是美元競爭力有略微下跌的趨勢,歐元則維持不變。第四,除美元、歐元、日圓、人民幣與英鎊之外,其他潛在的國際關鍵貨幣包括加拿大幣、印度盧比、瑞士法郎、澳幣與港幣。
關聯: 第一屆日本研究年會論文集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當代日本研究中心
舉辦日期:2010.09.18-2010.09.20
資料類型: conferenc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會議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81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