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非營利組織領導意識與組織發展之探究-以荒野保護協會為例

關鍵詞: 非營利組織;領導

摘要: 社會的安和樂利,來至於健全社會福利制度,然而,並非所有國家財政狀況都十分充裕,且由於社會的變遷與社會結構日趨複雜,再加上近來大自然的反撲,天災人禍頻傳,顯示政府的力量,並不足以反應社會的需求,亦無法應付複雜的社會問題,因此更需要許多民間力量的支持。1980年代的經濟奇蹟讓臺灣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經濟成長使國民生產毛額增加,一般民眾除了溫飽,也積極追求個人心靈需求的滿足,隨著政治環境的開放,也促使民間組織的蓬勃發展。經過25年的發展,如今臺灣已有11760個人民團體,發展速度也極為迅速(2012,內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