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日典藏臺灣平埔族文物調查研究

Other Titles: The Investigation Study for the Antiques of Taiwanese Pingpu Aborigines Reserved in Taiwanese and Japan

Keywords: 平埔族;文物;臺灣博物館;日本博物館

Abstract: 本計畫為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2011年「再現‧平埔族―臺灣平埔族歷史與文化」展示計畫之前置研究計畫。為提供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以下「台史博」)在未來企畫平埔族相關之展示時,能夠掌握究竟有多少平埔族文物可供研究參考或是展示,擬將散藏在國內外各地的相關文物及資料進行全面性調查,匯整成一套完備的平埔族文物典藏目錄及資料庫。本計畫即依此目的而規畫,擬針對國內外(本計畫僅限定台灣與日本)已知有典藏平埔族文物資料的單位進行訪查,製作成一份完整的平埔文物與資料的清單目錄,並且瞭解各館藏的收藏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