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1442
題名: 二十世紀末至二十一世紀初圖瓦共和國國家語言政策
The state language policy in the Tyva Republic at the end of the 20th c. - the beginning of the 21st c.
作者: 魏岑芳
Wei, Tsen Fang
貢獻者: 亞榴申娜
Laguta(Aleshina),O.N.
魏岑芳
Wei, Tsen Fang
關鍵詞: 圖瓦共和國
俄羅斯聯邦
語言政策
語言建設
語言規劃
Tyva Republic
Russian Federation
language policy
language Language and construction
language planning
日期: 2016
摘要: 「語言政策」即「語言規劃」和「語言建設」之總和,為國家、政府、政黨、階級、社會團體用以改變或維持語言之現況或標準的措施。因此語言政策為改變「語言情況」之中要因素之一,它的制定和變更也常被當作多民族國家的政治手段。 近年來,由於語言政策之改變而造成的民族衝突,國際間戰爭不斷發生,更凸顯初制訂與實行語言政策的重要性。俄羅斯聯邦為一多民族國家,在語言政策方面的經驗,相對較豐富,其中一聯邦主體——圖瓦共和國,其境內主要構成民族之語言(圖瓦語)和超語言(俄語)間的關係,和台灣台語與華語的情況較為相似,此外,圖瓦共和國在語言情況之緩解方面已產生諸多對策,其經驗應有助於台灣之語言規劃和語言政策之制定。 本論文分析二十世紀末至二十一世紀初圖瓦共和國的國家語言政策。學者針對圖瓦共和國語言情況與語言規劃相關文獻資料做出統整,歸納出二十世紀末至二十一世紀初圖瓦共和國在學術研究、書籍編纂、官方公務、教育、媒體、宗教與文化個方面之語言規劃及語言建設成果。
描述: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斯拉夫語文學系
102554004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G0102554004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400401.pdf21.9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