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3964
題名: 當前我國國民小學教育經費的實際問題
其他題名: The Practical Problems of Educational Finance in Elementary Educ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作者: 蔡保田
Tsai, P. T.
日期: Dec-1970
上傳時間: 7-Apr-2016
摘要: 根據教育部五十八年發表的教育統計,我國學齡兒童就學率是百分之九七點六七,如與亞洲其他國家相較,僅次於日木。我國的學齡兒童就學率在這樣高的比率下,倘無充足的教育經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實上,我國國民小學的教育經費一直面臨了很多困難問題;雖然我國由於經濟的迅速發展,五十八年的國民所得,平均每人已達美金二五八元,較五十七年每人二三八美元的所得,增加了百分之七‧九(註一)。但是,全國上下所面臨的教育經費問題,卻日趨艱鉅,實有研究的必要。為了瞭解當前我國國民小學經費實際問題,筆者特編製「我國國民小學之學校經費實際問題調查問卷」及「我國各級教育經費概況調查問卷」各一種。前者調查對象為臺灣省與臺北市的國民小學現任校長;後者為現任各級教育行政人員、財政行政人員、及教育專家(包括大學教育科系教授在內);均以簡單隨機抽樣方式(Simple Random Sampling),由筆者私人發函致送問卷。由以上兩種問卷回件中,筆者經整理、統計、分析後,發現八項重大問題,乃是當前國民小學教育經費的實際問題,在教育學術上值得研究,而在教育行政上亦應予以重視。為了對各項問題的深入瞭解,筆者特在本專題研究中分別敘述,以供教育界先進參考。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22,147-16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fb160314112749.pdf1.78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