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4028
題名: 我國高等教育經費改進的途徑
其他題名: The Improvement of Educational Finance of Higher Education in the Republic of China
作者: 蔡保田 
Tsai, P. T.
日期: May-1973
上傳時間: 7-Apr-2016
摘要: 高等教育經費問題,乃屬整個教育經費問題的一部份。正如國民小學經費問題與中等教育經費問題一樣,好似三個鐵環連在一起,彼此息息相關,互有關聯。從成效上看,前後均有影響因素;從利害上看,三者也都直接影響了國家教育經費的籌劃、編訂、與支用,並對全面教育發展有相輔相成或互相牽制的作用。因而要求我國高等教育經費的改進,不應只限於經費本身的瑣細問題,而要擴大一切有關的領域,放眼遠看,力求對相關問題作試探性的全部解決,則在有限的高等教育經費支援下的高等教育,才能大放異彩,為國家培育學術人才。筆者為研究本項專題,曾於去年在國科會補助研究下,先後從事「我國各級教育經費概況調查」及「我國高等教育經費實際問題調查」。調查對象為各級教育經費的主管人員、大專院校負責人、及教育專家學者等。關於調查的經過、結果與分析,將另文發表。本專題資料乃依據調查結果分析,針對我國高等教育經費今後的改進,而加以整理的。其綜合意見均一致贊同要從有關的問題上全面著手,及根本上下功夫,並認為如果僅靠增加教育經費是無濟於事的。尤其在如何消除教育浪費方面,更是不可忽視的問題。因此,筆者根據各方面反應的綜合意見,臚列下述十項,作為今後改進我國高等教育經費應循的途徑,是否有當,尚請教育先進指正!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27,229-24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A197305012.pdf1.6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