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4215
題名: 塞爾柱土耳其人之經營小亞細亞與馬拉茲吉特大會戰
其他題名: The Invasion of the Seljuks in Asia Minor and the Pitched Battle of Malazgirt
作者: 吳興東
Wu, H. T. Ugur
日期: Dec-1974
上傳時間: 13-Apr-2016
摘要: 西元一○七一年八月二十六日,塞爾柱蘇丹阿斯朗,和拜占庭皇帝狄奧傑斯,在小亞細亞東部的馬拉茲吉特①,展開一場大會戰,結果塞爾柱大獲全勝,一舉殲滅了拜占庭十萬大軍,並俘擄拜占庭皇帝,暨許多將領。馬拉茲吉特戰役,在土耳其歷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它不但為土耳其人拓展了一塊新領域,而且也掀開了一頁新歷史。因為土耳其人自馬拉茲吉特大捷之後,在極短時間內,即佔有整個小亞細亞,奠定了今日土耳其的基礎;而狹義的土耳其歷史,則是從小亞細亞之征服開始,一直持續到二十世紀的今天。馬拉茲吉特大會戰,由塞爾柱帝國經營小亞細亞而引起。原屬西突厥的歐烏斯族,不但是塞爾柱帝國的創建者,而且也是侵略小亞細亞的先鋒。為了更易於說明土耳其人征服小亞細亞與馬拉茲吉特大會戰的前因後果,本文將先從士耳其的歐烏斯族開始敘述。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30, 171-196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A197412007.pdf2.99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