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4249
題名: 汽車駕駛行為之研究與預測(I)
其他題名: The Investigation and Prediction of Automobile-Driver Behavior
作者: 程法泌
Cheng, F. M.
貢獻者: 心理學系
日期: 五月-1979
上傳時間: 13-四月-2016
摘要: 本研究之主要目的在於探討汽車駕駛員之助作穩定能力、視野、深度知覺、手眼協調能力 、瞬間提示反應能力、視覺辨別反應能力及時間速度預測能力與汽車駕駛行為間的關係, 作為預測汽車駕駛員表現優劣之參考。 本研究結果預示:  一、汽車駕員之動作穩定能力與汽車駕駛行為,有顯著關係存在。  二、汽車駕員之視野與汽車駕駛行為,有顯著關係存在。  三、汽車駕駛員在判斷由遠方位至近方位移動的深度知覺與汽車駕駛行為,有顯著關係存 在。  四、汽車駕駛員之手眼協調能力與汽車駕駛行為之關係,未達顯著水準。  五、汽車駕駛員之視覺辨別反應能力與汽車駕駛行為,有顯著關係存在。 六、汽車駕駛員之時間速度預測能力與汽車駕駛行為,有顯著關係存在。 *本研究曾受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資助,交通部、中央警官學校、臺灣省公路局及北區汽車技術訓練中心、臺北市警察局及交通事件裁決所、欣欣客運公司、指南客運公司、臺北客運公司等單位協助,政大張長芳、紀文祥、何義清、藍三印等先生協同研究,黃主任國彥暨李良哲先生多方惠助,始底於成,統此誌謝。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39,19-51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A197905002.pdf2.99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