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84257
題名: 組織成員社會性偷懶之研究:臺北市各區公所公務人員之實證分析
作者: 黃建銘
貢獻者: 施能傑
黃建銘
日期: 2001
上傳時間: 14-Apr-2016
摘要: 社會性偷懶係指組織成員在團體中工作要比其單獨做此一工作時,付出更少的努力的一種現象。亦即成員個人會受到團體中其他人的影響而減低其對工作付出的程度。這種現象對團體的績效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學界普遍認為此種現象對組織而言具有負面的效果,並且認為此種現象普遍存在於組織中。許多研究已說明在私部門確實存有社會性偷懶現象,但在公部門卻缺少實證分析的佐證,因此,此一現象究否存在於公部門中,將是本論文所要探討的主題核心。
描述: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
公共行政學系
資料來源: http://thesis.lib.nccu.edu.tw/record/#A2002000496
資料類型: thesis
Appears in Collections:學位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