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全民健康保險的實施對勞工權益影響之研究

關鍵詞: 全民健康保險 勞工保險; 社會保險; 勞工權益; 醫療保險; 社會連帶責任; 健康照護制度; 就醫障礙

11.黃越欽,「社會保險業務監督機構定位及角色功能之研究」,勞工保險監理委員會委託研究,民國八十二年六月。

12.曾憲政、吳凱勳等著,「全民健康保險與商業性健康保險互補經營之研究」,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委託私立逢甲大學保險研究所執行,民國七十九年三月。

13.曾條昌、周孟穎,「臺灣地區醫師對全民健康保險的認知與參與願調查研究報告」,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委託,民國七十八年七月。

14.曾條昌,「台灣地區醫師對全民健康保險的認知與參與意願調查研究」,私立中國醫藥學院醫務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國七十八年六月 。

15.彭敘明,「我國勞工保險醫療給付之探討」,中國文化大學勞工研究所碩士論文,民國八十三年六月。

16.盧伯仁,「全民健康保險實施後對企業營運影響之研究」,國立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碩士論文之,民國八十六年六月。

17.謝高橋,「全民健康保險的社會效果」,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委託,中國社會學社執行,民國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

18.謝秀宜,「台灣地區醫師對全民健康保險的認知與參與意願調查研究」,私立中國醫藥學院醫務管理研究所碩士論文,國七十八年六月 。

19.藍忠孚主持「勞保實施診斷關係群(Drgs)制之研究」,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委託研究計劃,民國七十八年十二月。

20.郭明政,「各國職業災害保險給付制度現況─制度設計與施行」,「八十七年各國職災保險制度及給付現況研討會」,民國八十七年六月十六日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辦

21.「全民健保險手冊」,民國八十四年四月版。

22.「全民健康保險制度規劃報告」,行攻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計畫專案小組,民國七十九年六月。

23.全民健康保險度規劃技術報告,全民健康保險研究計畫專案小組,一九九○年十二月。

24.衛生月刊第三卷第三期。

25.行政院全民健康保險財務精算諮詢小組報告,民國八十三年。

26.公務人員月刊第十八期

27.全民健康保險雙月刊,民國八十六年五月號。

28.「勞工保險業務專輯」,勞工保險局編印,民國八十六年八月版。

29.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勞動統計月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編印,民國八十七年二月。

30.台閩地區勞工保險統計,民國八十五年六月版

6.Inter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Social Security Bulletin.

7.The Japanese Health Care Financing and Delivery System: Its Experiences and : Lessons for Other Nations, Nalki Ikegami,MD,MA(Associate Professor and Chairman , department of Hospital and Medical administration ) Keio Univerisyt,School of Medicin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ealth Care Systems Dec18-19,1989,Taipei,Taiwan,Republic of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