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當前少數民族政策之研究

39. 中共中央書記處編,六大以前(上,下) ,人民出版社,一九八?年九月。

40.「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安政治學院,陝西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部,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研究室」編,毛澤東論統一戰線,北京:中國文史出版社,一九八八年六月。

41. 毛澤東,毛澤東選集( 1 - 4 ) ,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九一年六月二版。

42. 人民出版社編, 民族政策文獻彙編, 北京: 人民出版社,一九五三年十月。

43. 李維漢,李維漢選集,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八七年十月。

44. 李維漢,關於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的若干問題,北京:民族出版社,一九八?年六月。

45. K. J. Holsti 原著,李偉成、譚溯澄合譯,國際政治分析架構,台北:幼獅文化事業公司,一九八八年五月。

46. 張敬文編,共匪政治問題論集,台北: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一九七五年。

47. 三菱綜合研究所中國研究室編,林振輝、徐世榮譯,中共最高指導者群像,台北:日本文摘社,一九八八年六月。

48. 郝夢筆、段浩然主編,中國共產黨六十年,北京:解放軍出版社,一九八四年。

49. 中共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國家計劃委員會編,改革與發展( 1983-1987),北京:中國計劃出版社,一九八八年。

50. 雲五社會科學大辭典: 政治學,台北:台灣商務印書館編印,一九八五年。

51. 林水波、張世賢,公共政策,台北五南書局,一九八九年五月第四版。

52.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編,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簡冊,北京:中國地區出版社,一九九一年。

53. 翁松燃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論文集,香港:中文大學,一九八四年初版。

54. 張友漁,憲政論叢(下) ,群眾出版社,一九八六年九月。

55. 許滌新主編,當代中國的人口,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一九八八年初版。

56. 新華通訊社中國年鑑編輯部編,一九九?年中國年鑑,北京:中國年鑑社出版。

57.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編,民族政策講話,北京:民族出版社,一九七九年。

58. 周恩來,關於我國民族政策的幾個問題,北京:人民出版社,一九五七年。

59. 匪情年報,國防部軍事情報局編印,一九九?年四月。

31. 潘正才,「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是黨對馬列主義的運用和發展」,貴陽:理論與當代,一九九一年七月。

32. 楊靜仁、平杰三、李貴、江平、黃鑄合著,「我國統一戰線和民族工作的著名理論家李維漢同志」,北京:人民政協報,一九八四年九月十二日,二版。

33. 李宏烈,「略論民族區域自治的理論、政策和實踐」,北京:民族研究,一九八二年二期。

34. 阿沛.阿旺晉美,「深切懷念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堅贊大師」,北京:人民日報,一九八九二月十四日,四版。

35. 習仲勛,「深切懷念中國共產黨的忠誠朋友班禪大師」,人民日報,一九八九年二月二十日,二版。

36. 楊靜仁、汪鋒、平杰三、閻明復、江平,「偉大的愛國主義者班禪大師永垂不朽」,人民日報,一九八九年二月十五日,二版。

37. 史筠,「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區域自治法」,北京:民族研究,一九八四年,第五期。

38. 郭有為,「西藏民主改革的回顧與啟示」,咸陽:西藏民族學院學報(社科版) ,一九八九年三月。

39. 孫峻亭,「民主革命時期少數民族地區的政權建設」,北京:中國民政,一九九一年六月。

40. 胡雄杰,「紅軍長征中的民族宗教政策」,貴陽:貴州社會科學(文史哲版) ,一九八八年六月。

41. 浩帆,「關於民族區域自治四十年基本經驗的思考」,呼和浩特:內蒙古社會科學,一九八七年四月。

42. 鄭載一,鄧小平路線之研究(1978-1987) ,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論文,一九八七年六月。

43. 覃立新,「略論三中全會以來民族理論的深化和發展及其實踐」,武漢: 中南民族學院學報(社科版) ,一九八七年一月。

44. 劉冠章,「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是全國各族人民團結的共同政治基礎」,烏魯木齊:新疆大學學報(哲社版) ,一九八七年二月。

45. 楊靜仁,「新時期的統一戰線」,北京:紅旗月刊,一九八三年,第七期。

46. 李淑琴,「淺議我國現階段各民族共同發展中的主要矛盾」,貴陽:貴州民族學院學報(社科版) ,一九九?年四月。

47. 莫岳雲,「李維漢『社會主義民族』理論述評」,南寧:廣西大學學報(哲社版) ,一九八九年二月。

48. 阿拉坦,「地區佈局、地區經濟發展政策與各民族的共同繁榮」,呼和浩特:實踐月刊,一九八九年十二月。

49. 姜月忠、張明貴,「少數民族地區財政經濟改革和發展如何走出怪圈」,哈爾濱:黑龍江民族叢刊,一九九一年一月。

50. 浩帆,「發展少數民族地區的商品生產」,北京:中央民族學院學報,一九八七年三月。

51. 鄭曉雲,「農村生產責任制對西南部邊疆少數民族社會的影響」,北京:民族研究,一九八九年四期。

52. 李灼榮、黃其文、何成正,「以改革和開放促進民族地區經濟的發展」,南寧:改革與戰略,一九八七年六月。

53. 滕品文,「關於民族地區對外開放問題的思考」,蘭州:西北民族學院學報(哲社版) ,一九八九年三月。

54. 白振聲,「對外開放與我國民族地區的繁榮發展」,北京:中央民族學院學報,一九九?年三月。

55. 陳玫君,「現階段民族經濟問題的結構分析」,武漢:中南民族學院學報(哲社版) ,一九八九年一月。

56. 何硯平,「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狀況及對經濟發展道路的選擇」,哈爾濱:黑龍江民族叢刊,一九八九年二月。

57. 徐杰舜,「民族發育與商品經濟」,武漢:中南民族學院學報(哲社版) ,一九九一年一月。

58. 王文長、孟延燕,「社會義初級階段少數民族地區生產力考察」,北京:民族研究,一九八八年六期。

59. 程昭星,「在傳統與現實的撞擊中尋找出路」,長春:社會科學戰線,一九八九年二月。

60. 馬振杰,「少數民族地方經營環境的要素分析」,武漢:中南民族學院學報(哲社版) ,一九九一年一月。

61. 西南少數民族發展對策研究課題組,「西南少數民族社會經濟發展情勢及對策」,昆明:雲南社會科學,一九八九年三月。

62. 王文長,「我國西部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戰略目標及突破口」,貴陽:貴州民族研究,一九八七年二月。

63. 馬平,「民族地區社會經濟發展的公平與效率選擇」,銀川:寧夏社會科學,一九八九年五月。

64. 曹征海,「為民族地區經濟運行機制的類型一爭」,呼和浩特,經濟社會月刊,一九八六年六期。

65. 沈元翰,「民族地區經濟發展中的『馬太效應』」,成都:財經科學,一九八七年一月。

66. 莊志毅,「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發展問題的分析與探討」,北京:民族研究,一九九?年第一期。

67. 伍成,「關於少數民族地區經濟體制改革的探討」,烏魯木齊:新疆社會科學,一九八七年五月。

68. 譚明華,「經濟優惠政策與民族地區的社會結構問題試探」,武漢:中南民族學院學報(哲社版) ,一九八九年三月。

69. 王玉希,「淺論社會主義民族關係與生產力的發展」,呼和浩特:內蒙古社會科學(文史哲版) ,一九八八年五月。

70. 劉必海,「談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體制改革」,北京:經濟管理,一九八七年五月。

71. 高振源、李文進、谷占開、余峰等著,「論民族地區財政管理體制改革」,北京:民族研究,一九九?年五月。

72. 雪賓,「幾年來中國少數民族經濟研究述評」,武漢:中南民族學院(哲社版) ,一九八九年一月。

73. 白振聲,「我國民族地區橫向經濟聯合淺議」,北京:中央民族學院學報,一九九一年二月。

74. 都永浩,「民族地區經濟發展狀況及對經濟發展道路的選擇」,哈爾濱:黑龍江民族叢刊,一九八九年二月。

75. 劉成,「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民族問題管見」,沈陽,滿族研究,一九八九年二月。

76. 徐杰舜,「社會主義社會既是民族繁榮時期」,又是民族融合時期,西寧:青海社會科學,一九九?年二月。

77. 穆牧,「論黨和各民族人民利益的一致性」,烏魯木齊:新疆社會科學,一九八六年四月。

78. 關桂霞,「論現階段我國民族問題的特點」,西寧: 攀登月刊,一九九?年五月。

79. 潘照東,「論『民族區域自治法』與民族地區的經濟改革」,呼和浩特:經濟社會月刊,一九八七年一月。

80. 柯志堂,中共憲法上國務院之研究, 中國文化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碩士詩文,一九九?年十二月。

81. 張友漁,「關於社會主義法制的若干問題」,北京:法律出版社,一九八二年二月。

83. 王繩起,「我國民族區域自治法規體系的形成和發展」,烏魯木齊:實是求是,一九八九年六月。

84. 史筠,「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區域自治法」,北京:民族研究,一九八四年第五期。

85. 朱文成,「民族立法初探」,烏魯木齊:新疆大學學報(哲社版) ,一九八六年一月。

86. 魯長生、陳世銘,「試談民族工作領域實施法律與政策問題」,武漢:中南民族學院學報。

87. 張峰華,「試論我國少數民族實行計劃生育的必要性與可能性」,蘭州:西北人口月刊,一九八八年二月。

88. 張敬超,「黔南民族區域自治現狀引出的思考」,貴陽: 貴州民族研究,一九八九年二月。

89. 佟道,「試論民族區域自治政策的逆向非民族化」,長沙:民族論壇,一九九一年三月。

90. 陸志前,「談談影響民族區域自治法實施三難的問題」,湖南:通道經濟,一九九一年第二期。

91. 潘照東,「從體制、政策上促進民族地區經濟發展」,北京:民族研究,一九八九第五期。

92. 田幸,「中國民族理論學會顧問座談會述略」,民族研究,一九八九年第二期。

93. 武國端,「關於自治權及其行使與保障的思考」,民族研究,一九八九年第二期。

94. 崔健行,「貫徹落實「民族區域自治法』的重要途徑」,民族研究,一九八八第一期。

95. 底潤昆,「民族區域自治法的貫徹執行和若干理論政策性問題」,民族研究,一九九?年第二期。

96. 劉驚海,「民族區域自治法實施中的幾個問題」,北京:中國法學月刊,一九九一年第五期。

97. 李晶,「民族區域自治的法律保障」,呼和浩特:內蒙古財經學院學報,一九八五年四月。

98. 崔健行,「民族自治地方自治條例立法原則初探」,中國法學,一九八七年五月。

99. 孫忠霖,「試論自治權的歸屬和行使」,中國法學,一九八七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