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0097
題名: 海德格之自由觀的類型及其意涵
作者: 孫雲平
Sun, Yun-Ping
關鍵詞: 自由; 此在; 存有; 上帝; 形上學
日期: Jul-2007
上傳時間: 11-Aug-2016
摘要: 本文嘗試將海德格前後期不同的幾種「自由觀」類型作出區分及說明。「自由」為海德格哲學中一個極重要的問題,此問題貫串海德格前後期的思想。然而不同時期的海德格顯然有不同的「自由觀」:前期海德格主張主體式的自由觀、後期則轉向形上學層次的自由觀。其中又可進一步分為:人我之間、物我之間的自由、以及「此在」與「存有」間的關係。本文的論點為:無論主體式的自由、抑或作為形上學法則的自由,「此在」都必須回到對於「存有」的省思,以便經歷到真正的自由。
關聯: 政治大學哲學學報, 18, 29-74
The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 philosophical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18-29-74.pdf686.8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