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0924
題名: 琉球文化の特質について
The Characteristics of Ryukyu’s Culture
作者: 高文漢
KAO,Wenhan
關鍵詞: 琉球; 文化; 日本; 中国
日期: 一月-2008
上傳時間: 30-八月-2016
摘要: 若只從近處、內側考察一國或一地域之文化,會有不盡了解之處。個人認為,有時也需要從遠處、外側加以觀察。因此,本文乃藉考察古代中國與日本的文化交流,探究琉球文化的特質。面向中國大陸呈弧狀延伸的琉球群島,其地理位置是決定它的歷史與文化之最大原因。在古代因是中國船航海的轉運站而受重視,在十五世紀開始繁榮的琉球王國,在中國與日本的窺視下,雖與兩國及南洋進行貿易,但因十七世紀初島津藩的入侵、明治政府的「琉球處分」、與蒙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慘烈戰火,琉球可謂擁有極為不幸的歷史命運。但是,在此變動的時代下卻產生了優秀的文化,琉球人也固守自身的傳統文化,也因與「中國」、「日本」、「美國」的接觸,受其文化影響,而形成了多元的複合文化。
關聯: 政大日本研究,第五號,1-10
Chengchi journal of Japanese studies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15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