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1592
題名: 觀察媒體的觀察:尼克拉斯‧魯曼的《大眾媒體的實在》
作者: 孫維三
日期: Oct-2006
上傳時間: 8-Sep-2016
摘要: 本書為魯曼應用社會系統理論於大眾媒體之作。作者採取徹底的建構主義角度,視大眾媒體為一封閉社會系統,基於「自我指涉」和「異己指涉」兩種認知內容呈現它所建構的真實。本書對於傳播研究的貢獻在於提出一個研究「媒體和其訊息製造」的新典範,協助我們從系統再製的觀點探討媒體和所處社會環境的關係,並思考媒體真實所反映的利益。
關聯: 新聞學研究, 89, 181-187
Mass Communication Research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89(p.181-187).pdf221.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