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1629
題名: 「魔戒之外」—文本的變異與文化創意產業:全球化脈絡下的魔戒奇觀
作者: 孫嘉穗
日期: 四月-2008
上傳時間: 8-九月-2016
摘要: 本書由電影【魔戒】三部曲出發,分由政治經濟角度、接受觀點以及文本衍生出的多元產品面向,探看《魔戒》在全球化脈絡下於不同地域間流動的豐富樣態。相較於眾多聚焦於《魔戒》文本之內的論述,本書提供了《魔戒》文本之外的流行文化多元面貌,也呈顯了故事文本在不同的時間和地域間,與文化、政治、經濟的互動關係。本書涵蓋多國案例,全觀性的呈顯了《魔戒》如何影響當代流行文化,更精確的分析魔戒相關產品的製作如何牽動跨國資本、文化政策和連結不同的議題及被吸納為強化國家認同及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平台。
關聯: 新聞學研究, 95, 269-274
Mass Communication Research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95(p.269-274).pdf208.06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