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關稅合作理事會稅則分類法研究

Other Titles: A Study on the Customs Cooperation Council Nomenclature

Abstract: 研究我國現時使用之關稅合作理事會稅則分類法,具有相當實用價值,此為本文研究之目的。全文分四大部分:一、稅則分類基本概念:說明稅則之組成要素、稅則分類目的及稅則編列之目標。二、關合會稅則之編訂與使用:說明關合會稅則之由來、特色及使用規章,並說明關合會對其稅則所發揮之功能。三、關合會稅則結構分析:闡釋稅目、類章之註及解釋準則,並說明補助文件之作用。四、關合會稅則及分目分類原則分析:應用關合會稅則繁瑣之分類規定,尋求統一之貨品分類原則,並對我國加編之增註予以利弊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