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426
題名: 大學及獨立學院的素質及其對經濟的貢獻
其他題名: The Qualities of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and Its Contribution to the Economics
作者: 林文達
Lin, Wen-dar
貢獻者: 教育系
日期: Dec-1984
上傳時間: 30-Sep-2016
摘要: 本研究旨在分析我國大學及獨立學院素質及其對經濟發展目標--富與均之貢獻。研究過程先檢查文獻,提出作為本文分析標準的九項指標,再由調查統計蒐集資料來研判各指標的實際。分析結果發現私立院系素質特差;而公私立院系均有忽視提高師資素質的措施。其次,政府近年雖力求掌握院系招生的量,但供過於求的人力實況早經出現。此類教育固能利個人財富、所得,卻因政府負擔大量成本,未見能富國,利社會。再者,此類教育受教者以高財富、所得子女居多,亦未見利均。今後為了提高我國大學院系素質,並使此類教育能實踐經濟發展目標--富與均,作者擬具六項建議:一、工商研究所之增設,以養成高素質之師資。二、督導各校提高師資素質。三、引導私立院系,增加投資。四、掌握已供應過剩系招生名額。五、轉移部分政府負擔之經費給個人。六、增加低財富、所得家庭子女之教育補助。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50, 111-13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50-111-139.pdf2.5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