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448
題名: 論所得稅消費稅與薪資稅
其他題名: On Income Tax, Consumption Tax, and Wage Tax
作者: 張慶輝
Chang, Chiang-huei
貢獻者: 財政研究所
日期: 十二月-1985
上傳時間: 30-九月-2016
摘要: 本文旨在建立一個含生產函數在內之兩期生命循環模式,分析利息所得稅、消費稅與薪資所得稅的歸宿問題;並利用最適課稅理論的技術,比較此三稅對資源配置的影響。根據分析的結果可知:利息所得稅完全由資本主負擔,消費稅負由資本主與勞工平均分攤,勞工除負擔全部薪資所得稅外 ,尚移轉其部份所得給資本主。就資源配置而言 ,消費稅與綜合所得稅雖均能達到次佳(the second best)境界,然消費稅有利於儲蓄與資本形成,可能有利於經濟長期的成長目標。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52, 75-8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52-75-88.pdf1.1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