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論我國住宅市場之購屋風險及其改進方法

Other Titles: A Research on the Risk of Homebuyers in the Housing Market

Abstract: 食衣住行乃人類四大基本需要,以我國目前情況而言,一般國民多已豐衣足食,行亦不成問題,蓋大眾運輸與私有汽車日益普及,唯有住的問題,尚待進一步的努力。本文之目的在建立一套模式,以解釋我國住宅市場自有率與風險均偏高的現象,並試圖提出改進之道。因為住宅的主要需求者為家庭,而主要提供者為建設公司,本文即以此二現象,展開討論,最後可以看出雙方制衡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