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The Impact of Inflation on the Investment Returns of Gold Commodity Markets in the United States

摘要: 研究資產投資價值或報酬率之對抗通貨膨脹,傳統衡量尺度是比較投資資產獲益報酬率與通貨膨脹率二者之高低,若投資資產報酬率高於通貨膨脹率,則可謂該項資產具有對抗通貨膨脹之效果,反之則不然。近來,多數財務學者則主張衡量投資資產的對抗通貨膨脹效果,應檢視資產報酬率與通貨膨脹的一對一對稱反應,並且探測其反應程度,從而評估其對抗通貨膨脹之效率。本文是以美國黃金期貨市場之投資為研究對象,同時測試黃金期貨報酬率對抗預期與非預期之通貨膨脹率,觀察兩種比率的反應效果。實證結果顯示,黃金期貨的投資收益並不具有完全對抗預期與非預期通貨膨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