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臺北市就業者之休閒狀況分析

其他題名: An Analysis on Leisure Activities of Employees in Taipei City

摘要: 本研究主要目的是探討休閒活動之分類及臺北市就業參加休閒活動的狀況。受試者是臺北市四○九位就業者,以問卷法實施,結果發現:休閒活動用因素分析法可分為十一種類別,分別是手藝性、娛樂性、休憩性、棋藝性、文藝性、知識性、社交性、一般運動性、逛街性、農藝性、及與小孩有關性之活動。臺北市就業者較常參加的休閒活動類別是社交性、知識性、休憩性、逛街性活動及與小孩有關之活動,但不同背景之就業者參與之程度有所差異。對社交性活動及休憩性活動之參與程度,預測力最大的變項是擁有小孩的數目。對與小孩有關活動之參與程度,預測力最大的變項是有無小孩。對逛街性活動之參與程度,預測力最大的變項是性別及小孩敷目。對知識性活動之參與程度,預測力最大的變項是工作行業是否屬於商業界之人,其次就是婚姻狀況。未婚者之休閒活動變異性較大;對休閒活動變異性最有預測力的變項是假日休閒時數的多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