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際恐怖主義的回顧與展望

Other Titles: International Terrorism: Past and Future

Abstract: 近年來,國際恐怖主義在質與量兩方面皆有驚人的發展,不僅威脅到國際體系的正常運行,更構成民主政治發展的嚴重挑戰,甚至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方式。因此,不論是基於學術研究的立場或是實際政治的考慮,都值得我們予以深入的探討。本文主旨即在於從國際恐怖主義的歷史淵源,過去與未來的發展趨勢,以及國際體系的反應等角度加以分析,藉以明瞭當前國際恐怖主義的一般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