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676
題名: 增進個人工作效能之組織發展技術探討
其他題名: A Study of the Organization Development Interventions for Improving Individual Working Effectiveness
作者: 吳定
Wu, Ding Ricky
貢獻者: 公行研究所
日期: 十二月-1982
上傳時間: 6-十月-2016
摘要: 組織發展(Organization Development)理論與技術目前已受到各相關學科學者普遍的重視,其主要理由乃是其實用技術分別可增進個人、小團體、與整個機關組織之工作效能。本文首先探述組織發展概念,包括組織發展的意義、興起的原因、機關組織價值前提、組織發展對人類的各種假設等。此項探述為實用技術立下理論基礎。其次,本文的重點置於探討較重要的增進個人工作效能的組織發展實用技術,包括以下十一項:敏感性訓練法、目標管理、工作豐富化、人際溝通分析、完形研究途徑、角色分析技術、行為修正、生活與事業計劃法、第三者干預法、會心團體、及工作期望技術,其探討要點為各項技術之源起、意義、實施步驟、與應用情況等。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46, 305-34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6-305-343.pdf3.9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