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論產品責任與國際貿易

Other Titles: Product Liability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Abstract: 由於天然條件及地理環境之故,使得台灣之對外貿(商務)成為維繫整體經濟發展之主要命脈。因此,國際經營環境之變遷屢屢牽動著台灣之經濟發展前途;尤其是近年來,國際

間對於日益升高之環保與消費者保護要求,對於國際企業之經營者造成極大之衝擊;其中以要求產品製造人須得對消費者負擔無過失責任之規定,影響尤為深遠。故本研究乃先就 「產品責任」之定義、認定基礎、構成要件等加以說明,並能國際間較先進國家之產品責任立法與執行之情形做探討,指出其對國際商業往來所造成之影響。並於最後提出企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