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現代俄語反義詞之研究

Other Titles: Study on Modern Russian Antonyms

Abstract: 俄語的反義詞是俄語詞彙獨特架構的重要類型之一,在俄語語言學及修辭學上均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研究詞彙中的反義關係對學習俄語而言,不僅可以完美的掌握俄語詞彙的結構與意義,更可以充份的發揮俄語表達的技巧與特質。然而,俄語語言學者對反義現象的研究至今皆不及對同義現象、多義現象及同音異義現象的研究,故本文特就俄語反義詞的結構與類型,反義詞的用法,反義詞與他類詞彙的關係等面向,對反義現象做一概要研究,藉以喚起俄語研習者對這方面研究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