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零件進口關稅對國產大型轎車銷售量之影響--失衡模型與政策模擬之研究

Other Titles: Influence of Customer of Imported Parts to Sales Volumn of Large-Sized Autos in Taiwan -- Disequilibrium Models and Policy Simulation

Abstract: 本文研究零件進口關稅對國產大型轎車銷售量之影響,採用失衡聯立模型作為聯立模型之架構,其中由需求函數、供給函數、短邊法則及價格調整方程式所組成。資料由監理所及各汽車廠商提供由民國七十年至八十年共十一年的月資料,使用二段最小平方法估計此月模型,而且將估計結果以零件進口關稅作政策模擬。模型之估計結果及政策模擬效果與實際現象相符合。研究結果可作為政策擬定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