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920
題名: 「選修」走向之大學「英語聽講實習」課程之規劃研究(上)
其他題名: A Study On the Planning of "Option-Oriented" English Language Practice Course In Colleges.(Part I)
作者: 林伯英
Lin, Bor-Ing
貢獻者: 英語系
日期: Mar-1994
上傳時間: 18-Oct-2016
摘要: 年來在大學法修訂聲中,減少必修增加選修已是一必然的趨勢。政治大學亦於七十九學年度第一學期的教務會議中決定:自八十學年度開始將原為全校大一必修的「英語聽講實習」,改由各系自行法定「必修」或「選修」。為因應此一變革,並為規劃未來之「英聽」課程,使之更適合學生的需求而發揮其教學效能,特從事本專題研究。本研究係根據本世紀以來最廣泛流行的教學理論,“以學生之需求為考量中心”的教學理念為基礎,採用「實驗法」及「問卷調查法」,並分為:(A)一年級的實驗教學;(B)二、三、四年級分類分組選修;以及(C)設置「視聽選習室」供各級學生自由選修等三部份同時進行。主要之研究對象為本校八十學年度一年級必修與選修「英聽I」的學生,以及二、三、四年級選修「英聽Ⅱ」的學生。根據實驗教學部份的學前與學後測驗之成績,以及三次問卷調查所得之資料加以統計分析,藉以(1)求證學生之學習興趣與學習動機之強弱,是否對學習效果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2)發現學生在英語聽講訓練過程中所遭遇到的困難及可能解決之道;(3)根據本研究之結果或發現,提出一些可行之建議,供國內其他大專院校今後改進或規劃其「英聽」課程之參考。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68 part 1,97-124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fb160929112452.pdf1.93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