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970
題名: 俄語詞彙中的時空概念
其他題名: Space and Time in Russion Word
作者: 祁若娃
Tchijova, Larisa
貢獻者: 俄文系
日期: 四月-1997
上傳時間: 18-十月-2016
摘要: 本文以俄國經典文學作品為材料,分析俄語中《時--空》的表達。俄語在表達時空關係時,個人的主觀觀點辦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時間與空間可能被擴大,也可能被壓縮成一點。俄國人表現在語言上的思維特色是:喜動不喜靜,寄望未來,深思過去,莫視現在。此外,並以人名與地名為例,分析時空變動造成詞彙意義的改變。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4,111-13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4-111.pdf1.91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