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2980
題名: 俄語的幽默手法(嘗試依教學法而分類)
其他題名: Russian Language Humor (an Attempt of Classification in the Aims of \n Teaching)
作者: 白朗寧
Belianine, Valeri
貢獻者: 俄文系
日期: Oct-1997
上傳時間: 18-Oct-2016
摘要: 有些笑話,需要對文化學和一般常識有所認識,方能理解;有些則是要在了解該語言的習慣後,才能體會。要領會文中分析的一些笑話,須具備下列知識,包括:語言學、元語言學、社會語言學及心理語言學。這樣的笑話我們稱之為語言的笑話。語言的幽默可以區分為:發音上的、同音義異的(包括同音不同字和同音同字二種)、同義字的、形聲字的、詞法上的、語言間的(不同語言間的連繫)以及文字遊戲方面的。為外國人編寫的俄語教材可能同時包含文化學和語言方面的笑話。後者正是俄語語言學家和教師們所應該特別注重的。教導學生了解俄語的幽默,意即促使他們進一步認識俄羅斯民族特性,並更能靈活運用俄語。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5 part1,285-30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5-1-285.pdf1.4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