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028
題名: The Pardoner`s Prologue and Tale: A Study in the Art of Chaucer`s Irony
作者: 賴聲羽
Lai, Robert S.Y.
貢獻者: 西洋語文學系
日期: 五月-1983
上傳時間: 20-十月-2016
摘要: 在康城故事中,赦罪修士的序言和故事雖代表極端的異教思想,卻也是朝聖途中最富智慧,最具煽動力,最有戲劇性的一場表演,然以下幾個棘手的問題懸之已久:在整個敘述表演過程中,赦罪修士是否早有預謀?他的一言一行是否可信?他為何在開場白中大放厥辭,出乖露醜,揭揚自己邪惡貪婪的本性?為何故事以嚴肅的祝禱和旅店主人嚴苛的反擊為終?故事中的老者又為何許人?本文旨在探討赦罪修士在表演過程中的反諷意義和戲劇關係,尤其偏重序言和故事之間的關係,藉以說明作品具有首尾一貫,前呼後應的緊密性,並儘可能為上述幾個困擾已久的問題提出新的看法。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47, 43-5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47-43-59.pdf1.6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