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貿易政策論貿易買賣風險

Other Titles: International Trade Policies and Risks of International Sale of Goods

Abstract: 貿易買賣風險所包括之種類及範圍甚多。本論文係以各國所採用之貿易政策為基礎,探討有關貿易買賣風險,其主要內容如下:1.第一次世界大戰前之貿易政策,2.第一次世界大戰與戰後之貿易政策,3.第二次世界大戰與戰後之貿易政策,4.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之貿易障礙,5.貿易政策與貿易買賣風險,6.結論。近來,關於國家風險之研究,日益被重視,但對於貿易買賣風險之研究,無論國內外,尚無完整而有系統之著作。本論文係研究有關貿易買賣風險之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