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063
題名: 日本的終身雇用制--勞資和諧之分析
其他題名: The Japanese Style of Life Time Commitment -- The Analysis of Industrial Relation Harmony
作者: 林顯宗
Lin, Hsien-Tiung
貢獻者: 社會系
日期: 三月-1992
上傳時間: 20-十月-2016
摘要: 勞資關係的安定和諧,和一國的經濟成長息息相關。而日本企業的終身雇用制,為勞資關係的重要因素。它的形成,為基於日本社會特有的文化,歷史風土,及人為刻意的創造而成立。由於一位員工在進入企業時,即假設自己將一輩子留在此公司,因此形成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心,一體感,而企業也願意從事教育訓練的投資,及講求企業福利的提供,因此,對勞資關係的安定和諧有其貢獻。我國企業跳槽風氣盛行,日本的長期雇用的策略,無疑的可提供國人另一思想空間。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64, 267-29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64-267-290.pdf2.15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