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鑑別分析在產品定位之應用

Other Titles: The Application of Discriminant Analysis in Product Positioning

Abstract: 隨著產品競爭的日益激烈,擬訂適當的定位策略,將是行銷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鑑別分析在定位策略上能明確掌握消費者知覺印象之認知差異,向為行銷學者所重視。然而,文獻中屬性配置大多僅運用鑑別負荷量,未能反映屬性權重,且品牌間之距離與理想點計算等問題,亦多未能詳加探討。本文擬針對這些問題,進一步研究,並以罐裝咖啡品牌定位為例,就所提計算步驟加以實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