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224
題名: 統計在紅樓夢的應用
其他題名: The Application of Statistics in \"The Dream of Red Chamber\"
作者: 余清祥
Yue, Jack C.
貢獻者: 統計系
關鍵詞: 變動點分析 ; 紅樓夢 ; 多項分佈 ; 品種的個數
日期: 五月-1998
上傳時間: 25-十月-2016
摘要: 「紅樓夢」為近代文學的一大鉅著,堪稱古典小說的代表作品,然而作者是誰,始終是未解的謎。在一般的認知中,紅樓夢是曹雪芹所作及高鶚編纂,但專家對於本書之前八十回與後四十回是否為同一位作者仍無定論。本研究藉由統計方法(包括變動點分析),將「紅樓夢」中的文字敘述數量化,用以分析作者的寫作風格,進而尋求解答「紅樓夢」作者的可能性。本文所採用之紅樓夢版本,以「庚辰本」及「程甲本」為主要研究書目;而以「紅樓夢校註」為輔(註一)。統計分析則以Minitab、SPlus等軟體為輔助工具。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6,303-32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6-303.pdf1.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