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節目氣氛與音樂關聯性對廣告效果之影響研究

Keywords: 音樂;氣氛;節目;廣告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在探討節目氣氛與廣告音樂之相同性對廣告效果之影響研究,其研究方法是採用實驗設計的方式,同時並進一步探討消費者之廣告涉入、意見領袖程度和廣告信念的不同,對於廣告效果是否會造成影響。本研究發現:廣播節目的氣氛對行為意圖和廣告態度有顯著的影響;節目內容與廣告音樂之相同性廣告態度和行動意圖有顯著的影響;而廣告涉入對行動意圖和廣告態度並無影響,但是對目標品牌的回憶和所有廣告品牌的回憶有顯著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