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259
題名: 從非行銷的觀點檢視廣告的社會責任
作者: 陳文玲
貢獻者: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關鍵詞: 非行銷 ; 廣告
日期: 六月-1993
上傳時間: 25-十月-2016
摘要: 廣告無所不在。廣告不僅包圍了現代人的生活,成為行銷系統之中引起注意、增加瞭解、改變態度乃至於支配行為的有效工具,更因其專業(Profession)、滲透(Pervasion)及重覆(Reqetition)的特質,對社會造成了非刻意的影響(the Unintended Social Consequences of Advertising),因此,我們不得不掙脫商業面具和行銷色彩,回到人性的觀點,審慎考量廣告與社會的關係。本文內容大略分為三個部分:首先,就50年代以來討論廣告社會責任之重要著作逐一分類整理;其次,由廣告從業人員的角度來檢視廣告道德的重要性;最後,經由上述兩種不同觀點的比較,歸納出不具結論性的三點建議。作者期盼藉由本文拋磚引玉,不僅有助於國內學者設定進一步的研究主題,更期導引廣告業者、乃至於社會大眾對於道德以及社會責任的重視。
關聯: 廣告學研究, 2, 123-137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09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