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261
題名: 電視廣告、人際互動與青少年的衝動性購買(Complusive Byuing)
作者: 蔡美瑛
貢獻者: 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
關鍵詞: 青少年 ; 電視 ; 廣告
日期: Jun-1993
上傳時間: 25-Oct-2016
摘要: 本研究整合消費者社會化學習模式及艾利克森自我認同形成理論,來探討青少年的衝動性購物,研究結果支持了將自我認同狀態變項,應用於探討青少年消費行為的適宜性,並驗證了大部分的研究假設。此外,就青少年衝動性購物來說,傳播行為變項,如對電視廣告的暴露量、對電視廣告內容的注意程度,如同儕、父母的消費事務互動等,都會影響到青少年的衝動性購物。至於自我認同混淆者則較易產生衝動性購物行為,而且青少年社會心理發展的因素和社會化機構同樣對青少年的消費學習有重要的影響力。
關聯: 廣告學研究, 2, 157-185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09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