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評介《2010年坎城廣告結案報告》

關鍵詞: 坎城廣告獎 ; 廣告創意

摘要: 從2007年開始,《坎城廣告獎結案報告》出版到2010年已經是第四輯了。這些結案報告記錄著每一年坎城國際廣告節獲獎的作品,作者賴治怡小姐以她多年的廣告專業,用精簡、流暢的文字帶領大家欣賞每一件作品,實在是一本好讀又好看的書。在我教廣告創意的過程中,獲獎案例很適合用來幫助學生體認「原則」如何被實踐為具體的廣告、如何被推到極致、以及如何被打破。因此,每一年暑假,消化和整理當年的坎城廣告作品一直是我的工作重點之一。可想而知,《坎城廣告獎結案報告》的出版惠我良多,它減少我備課的壓力,也幫助同學跨越語言、文化、專業的障礙,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