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3427
題名: 從西湖看宋人的造園與遊園活動-以文學範疇為主(下)
其他題名: A Literature View of Song Dynasty People`s Landscape Gardening and Touring Activities from The West Lake (Part II)
作者: 侯迺慧
Hou, Nai-Huei
貢獻者: 中文系
日期: Jun-1995
上傳時間: 4-Nov-2016
摘要: 西湖勝景在中晚唐才逐漸受人重視而得到開發。到了宋代在景致的開發、園林的營造與遊賞的活動等方面都達到鼎盛的地步。在宋代西湖有不計其數的私家園林,有錯落相望的寺觀園林,還有富麗宏偉的官設公園,使這個巨型的自然公園成為一個密集的園林組群。這些園林組群多半借納西湖山水為主景,而造園手法多承襲傳統的園林藝術,另外由於畫院畫家的長期觀察,西湖十景已被概括性地提出。宋人遊西湖的活動除了傳統的遊賞方式,更還增加了遊藝表演、趕趁買賣以及遊戲競賽等娛樂內容,使西湖成為典型的行樂之地、高消費的銷金鍋兒。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 70 part 1,15-33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0a-15-33.pdf1.92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