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題名: Relatively to the Semantic Predicatre (According to the Modern Russian Language)

摘要: 近三十年在語言學上語意學的句法結構觀念的發展過程,有關句子的語意結構問題的討論日漸增多,尤其以〝語意上的謂語〞概念為主的辯論更為突出。本文所述〝語意上的謂語分析〞乃語意句法結構基本概念之一,此種概念在七,八十年的俄語語言學研究曾出現許多著名的作品,本文等敘述〝語意上的謂語〞概念本身客觀的複雜性及其在現代語言學上許多不同的觀點。本論文分導論:正文及結論三部份,在結論中就現代科學理論與俄語在對外國學生教學實務之相關問題加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