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中共國防現代化政策之研究. (一九七五-一九八三)

摘要: 論文提要

本論文研究目的,乃嘗試探討自一九七五年至一九八三年間,中共國防現代化政策在其政治體系運作過程中的演變,研究重點係置於中共現代化建軍政策的形成、演變,並預估其執行成果與未來的動向。全文共壹冊,八章廿四節,約九萬餘言,各章大要內容如下:

第三章:中共軍事思想的現代化。乃就毛共軍事思想的來源與演變,作一系統的剖析;並對現階段共軍急於揚棄陳舊落伍之「毛澤東軍事思想」,卻無能創立適應現代戰爭需要的軍事思想之困境,作一客觀之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