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八○年代中共的全球戰略及其對中共外交政策的影響

丁潤如著,《中共「獨立自主」對外政策》,匪情月報第廿六卷第九期,台北:國研中心出版,民國七十二年三月,頁二四~二九。

尹慶耀著,《中(共)蘇關係中的三座大山--從戰略觀點探討》,問題與研究,第廿二卷第十期,台北。國研中心出版,民國七十二年七月:頁二二~三五。

葉伯棠著,《當前中共的和平共處外交政策》,匪情月報第廿七卷第四期,台北:國研中心出版,民國七十三年十月:頁四八~五三。

魏艾著,《中共「經濟體制改革決定」之評析》,中國大陸研究教學參考資料第廿三期,台北:中國大陸研究教學資料中心編印,民國七十三年十一月:頁四一~四八。

蘇起著,《中蘇共關係淺析》,亞洲與世界文摘,第一卷第五期,台北:亞洲與世界社印行,民國七十三年十一月:頁四六~五○。

朱新民著,《中共對外政策的轉變與持續 -- 一九七八~一九八四中共對外政策的剖析》,東亞季刊,第十六卷第三期,台北:政大東亞研究所出版,民國七十四年一月:頁一九~三五。

(二)、外文部份(按字母次序排列)

Lee, Edmund. "Beijing’s Balancing Act." Foreign Policy 51 (Summer 1983): 27-46.

Liao, Kuang-sheng. "Linkage Politics in China: Internal Mobilization and Articulated External Hostility in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1967-1969." World Politics 28 (July 1976): 5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