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編纂《全漢賦》之商榷

Other Titles: Discussion on the Compilation of Complete Han-Fu

Abstract: 由《全唐詩》《全宋詞》等一代文學總集的問世,《全漢賦》的編纂自有其必要。但《全漢賦》的編纂卻要比《全唐詩》《全宋詞》的編集,困難得多。本論文除分析編纂《全漢賦》之必要外,並就編纂時將遭遇的問題,以及因應解決之道,提出探討。就賦類界定與要件問題,材料來源與異文問題,作者歸屬與真偽問題,作品殘全研判與輯佚、斷代、編次等問題,逐一探討,對研究漢賦及有意編纂《全漢賦》者,必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