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4714
題名: 複分析上異質性對估計方法的影響
其他題名: The Evidences on Alternative Methods of Estimation for Meta Analysis with Heterosedasticity\nHeterosedasticity
作者: 蔡坤宏
Tsai, Kuen-Hung
貢獻者: 中華經濟研究院
日期: 十月-1995
上傳時間: 9-十二月-2016
摘要: 行銷研究的文獻回顧上,複分析扮演著量化上相當重要的角色。然而,其異質特性對各種估計方法產生的影響,卻沒有受到完整的評估。因此,本文主要目的即在評估各種估計方法上的異質效果,對估計結果產生的影響。由於這種模式誤差變異是異質之另一種特殊情形,故本文之研究發現,不但可以提供使用複分析評估文獻之研究者的參考,也可以擴展異質性研究上的結論。根據研究結果發現:估計的一般化最小平方法(EGLS)與最大概似估計法(ML)有大致相同的表現,兩者皆優於普通最小平方法(OLS)及轉換加權最小平方法(WLS)。然而,在特殊情形下,OLS的表現並不遜於其他三者。這意謂著:一般而言,實證分析上,應傾向採用ML或EGLS的估計方式。而如果欲避免ML計算上的複雜性,則可採行EGLS估計法。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1,161-178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1-161-178.pdf1.37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