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4740
題名: 商代宗教信仰的對象及其崇拜體系
其他題名: The Natural and Ancestral Worship of the Shang Dynasty
作者: 趙林
Chao, Lin
貢獻者: 中文所
日期: May-1996
上傳時間: 9-Dec-2016
摘要: 商代的宗教信仰大約可以區分為神靈崇拜和祖先崇拜這兩大部分;商人乃以對其至上神「帝」的崇拜來統攝兩者的體系。在本文中作者將依據甲骨文,來探討商代神靈及祖先崇拜的對象。全文分為二章;在神靈崇拜這一章內又分天神、地祇二節,在祖先崇拜這一章內又分高祖、四報二示、王祖王妣、上帝王帝四節。有關商人信仰崇拜的行為,即包括占卜、巫術、儀式、象徵等節,因為牽涉到的問題層面甚廣,作者將另以專文論之,不在此地討論。
關聯: 國立政治大學學報,72 part 1 ,1-2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72-1-20.pdf1.66 M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