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4843
題名: 品牌文化:品牌研究的新觀點
作者: 黃光玉
關鍵詞: 品牌文化;品牌研究
日期: Jan-2007
上傳時間: 14-Dec-2016
摘要: 大多數的品牌書籍,無論是學界或業界人士的著作,主要是在教導讀者如何打造品牌、如何做好品牌行銷與品牌管理。這些書籍多半從企業端的角度出發,思考品牌管理應如何做,應掌握哪些重要的原則,可遵循哪些程序與步驟。其無非是提供一些打造品牌的工具(branding tools),輔以成功或失敗案例的說明,企圖提煉出啟發讀者的智慧。不過,這些書籍多半忽略了文化的面向,缺乏文化的思維,最多只指出企業文化在打造品牌過程中的重要性,或呼籲企業應重視消費者如何看待品牌,它們鮮少將品牌的問題鑲嵌在文化的脈絡中來探討,鮮少從文化的觀點來研究打造品牌。
關聯: 廣告學研究, 27, 105-11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7-5(p.105-110).pdf190.97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