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4849
題名: 關於消費的辯證
作者: 林思平
關鍵詞: 消費理論;消費文化
日期: 七月-2007
上傳時間: 14-十二月-2016
摘要: 由文化學者Daniel Miller所主編的Acknowledging Consumption,是1995年出版的消費論述文集。雖然是十多年前出版的著作,但在消費相關理論論述書籍不斷增加擴充的今天,這本書仍具有其相關性以及重要性。原因在於它結合了來自跨領域觀點對於消費理論的耙梳、歷史的整理、以及實用的個案例證。同時專精於消費論述研究的主編Daniel Miller,將消費理論的歷史發展脈絡、消費文化內部的辯證、消費實踐與社會情境的特殊對應,結合跨領域學者關於消費的論述,作了系統化的清晰整理;Miller在本書的前導性文章,對於與消費論述相關的眾多爭議與辯證,尤其進行了細節的檢視。其中的許多議題,在消費文化、生活風格益發與當代社會文化氛圍脈絡緊密連結的今天,仍然能夠提供反思的起點。
關聯: 廣告學研究, 28, 117-119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index.html109 BHTML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