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ah.lib.nccu.edu.tw/handle/140.119/104860
題名: 窺探「華麗家族」的企業興衰--掌握企業管理與溝通
作者: 吳世家
關鍵詞: 企業管理 ; 家族企業
日期: Jan-2008
上傳時間: 14-Dec-2016
摘要: 著名經濟學史學家、《新國富論》一書作者大衛‧蘭迪斯最新著作《華麗家族》,描述了十一個世界知名家族的興衰,包括:銀行業、汽車業和礦產與原物料業,因時間與局勢的演變、家族成員的勢力強弱與人數多寡,所造成企業組織的更動,以及如何維持企業文化與哲學的精彩故事。由於這些家族橫跨歐、亞、美洲,作者每每藉由歷史及地理角度來敘述家族企業的起源,需要熟稔過去三、四百年的政治、經濟、文化與人口遷徙背景,讀起來更能心領神會作者的洞察與功力。對於了解現代企業組織、文化與管理,提供很好的平台。
關聯: 廣告學研究, 29, 119-120
資料類型: article
Appears in Collections:期刊論文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Description SizeFormat
29-5(p.119-120).pdf180.5 kBAdobe PDF2View/Open
Show full item record

Google ScholarTM

Check


Items in DSpace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unless otherwise indicated.